迷途忘記回家路   南門警助老婦人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陳惟楨及張修閔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垂楊路與成仁街口有一名迷途老婦人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果真發現一名老婦人手足無措獨自地站在路旁,警方立即上前安撫老婦人的情緒並耐心詢問狀況。

 

老婦人表示,今日獨自外出欲至共和路找朋友,不料走著走著卻迷路,也忘記如何返家,因此獨自在馬路上徘徊許久,加上年事已高,體力逐漸不支,幸虧路旁有民眾發現身體有恙,因此報警請求協助;警方了解後,詢問老婦人的年籍資料時,只見老婦人支支吾吾地僅能說出自己的姓名,但卻忘記家裡住址,且表示自己獨居,沒有家人可以聯絡,所幸老婦人回想起自己家住大樓,附近有圓環,圓環中間有四尊小童雕像,而警方透過婦人提供的線索,發現老婦人住家應該就在東門圓環附近,因老婦人年事已高加上體力不支,警方駕駛巡邏車護送老婦人平安返家,返家後老婦人及大樓管理員對於警方的暖心舉動,感到十分感動,警方也提醒老婦人獨自居住或外出都須注意安全,如有任何問題可請求警方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