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車衝入山溝 新南警協助處理事宜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役男黃志翔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當日12時30分許,行經環潭道路時發現徐姓男大生因轉彎車速過大而摔車「犁田」,一個人呆坐在路旁,員警迅速聯絡救護人員到場並幫忙處置善後事宜,徐生十分感謝警方協助。

 

經了解,20歲徐姓男大生家住彰化市,高中畢業後來嘉義市就讀大學,由於未能抽到學校宿舍,大二開始便在校外租屋,經常行駛環潭道路上下課,當日12時許徐生下課後計畫到大雅路一帶吃午餐之後再返校上下午的課程,於是獨自從環潭道路往北行,經筍寮步道入口後有一下坡路段,徐生因過彎車速過快加上心有旁騖,導致機車摔車衝入山溝,人則翻滾路旁,徐生勉強坐在地上,試著找手機求援,適逢警方行經當地始得知上情。

 

由於中午午餐時間該路段大量人車經過,員警立即在現場暫以警用機車警示燈警示其他人車注意,另一方面詢問徐生及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並查看徐生傷勢,由於徐生下午有必修課程擔心因事故遲到或不能上課將會影響期中成績,心有疑難不願就醫,張員知悉後勸導徐生要以身體健康為重才有求學的本錢,徐生恍然大悟打電話到學校教官室請假,同時也聯繫學校附近機車店派人員過來將機車載回維修,妥當處理善後事宜,在外地求學的徐生感受警方的熱誠,由衷向警方道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