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跌落輪椅 北門警熱情相助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黃世賢及莊易諭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忠孝路某棟大樓民眾在家中跌倒請求幫忙,處理員警立即前往關心查看,發現蔡姓老翁雙眼無神坐在家門口的地板上,只見老翁身旁有個輪椅並不停向警方說:「我從上面跌下來的」,老翁身體出著力氣不停要爬上輪椅坐位。

警方上前安撫老翁激動情緒,並詢問老翁事情發生始末,老翁表示因為看到天氣不錯於是想出門買早餐,因雙腳較無力於是使用輪椅搭乘電梯至大樓門口,接著再騎乘電動車當作外出的代步工具,孰不知在出家門口時突然「扣!」一聲瞬間跌坐在門口,因為輪椅撞到門口的門框導致跌倒。

 

警方了解後,詢問老翁有無身體不適,老翁表示身體沒什麼大礙,希望警方能夠協助他至大樓門口,於是警方一同出力協助老翁坐至輪椅上,最後警方協助老翁順利坐上出門的電動車,老翁不停向警方致謝因個人的疏忽造成警方困擾,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