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超商徘徊   新南警協助送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段春華及警員郭琮涵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9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本轄彌陀路超商前有失智迷途老人,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王姓老婦疑似失智,一個人在路上踱步來回,員警聯繫鄰里長並向附近里民詢問確定身分住址後順利將王婦送返家。

 

經了解,王姓老婦家住嘉義市東區彌陀路巷弄內,與其兒子同住,但因年事已高罹患輕微的失智症,王婦自稱在等其子返家,一下稱其子由其師長帶出門郊遊,一下稱其子下班尚未返家,故一個人在超商前徘徊,其怪異舉止引起路過民眾注意,民眾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後始得知上情。

 

員警到場後先安撫王婦情緒,緩解其緊張心情,之後詢問有無其子聯繫方式或其他家屬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王婦均茫然不知,因天色已晚,故員警先試著詢問王婦家在何方以便送他返家,然王婦亦忘記其住家,員警主動聯繫鄰里長詢問並向附近里民打聽才確定王婦真實身分並找到其住家,原來王婦住在彌陀路附近巷弄內,警方親自將王婦護送返家,並且於王婦家中找到其子聯繫方式後聯繫其子胡先生,原來王婦兒子前往台南出差,隔日才返家,王婦一時忘記誤以為其子尚未返家,家屬非常感激警方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