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車輛拋錨   興安警及時救援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黃彥槐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發現派出所門口有一輛重型機車停留許久,車輛旁一名男子焦急地撥打行動電話,警員黃彥槐便立即上前關切。

 

經了解,該名男子目前在台南的科技廠工作,因為特地向公司請假,打算從台南以邊騎乘機車邊遊玩的方式一路騎回台中老家,沒想到騎至軍輝橋時機車突然熄火無法發動,男子用GOOGLE地圖查詢,發現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即在前方不遠處,便牽著機車至分局門口,但抵達後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請求幫助,於事先打電話向友人求救,或許是太晚了友人皆已入睡,撥打數通電話皆無人接聽,幸好值班警員黃彥槐主動發現向前詢問,並檢查張男座車,判斷應該只是單純機車沒有油。

 

黃員先引導男子將拋錨車輛移置分局內安全所在地,並請線上巡邏同仁協助男子至興業東路24小時中油加油站購買汽油,解決男子的燃眉之急,男子對於熱心員警的積極協助讚許有佳,並不斷鞠躬道謝,稱讚員警是人民的保母當之無愧。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