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進區11月精彩紛呈 不容錯過

▲藝術進區11月精彩紛呈 不容錯過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本週末藝術進區延續上周繼續帶來好戲,將於11月13日(五)19:00由鶯藝歌劇團於關廟區關廟山西宮廣場演出《財神下凡》,於11月14日(六)19:30由極至體能舞蹈團於學甲區學甲慈濟宮廟前廣場出《百毒不侵》,11月15日(日)19:00由身聲劇場於白河運動公園演出《希望之翼》,歡迎觀眾揪厝來看戲!

「鶯藝歌劇團」在大臺南經營三代近50年,《財神下凡》描述修練已久的蟾蜍精,天性喜愛金銀財寶,對錢財有非常敏銳的洞悉力,很會尋找財源,一有錢財就會緊咬著不放,有一天蟾蜍精帶領著小蟾蜍們來到凡間嬉戲,不料小蟾蜍被漁人捉走於街市販賣,沈萬三見狀心有不忍,將全數蟾蜍買回放生,蟾蜍精因此銘感於心,隨即展開報恩計劃,送給沈萬三一個神奇的瓦盆當作報恩禮物……。

「極至體能舞蹈團」創立於1997年,為台中市第一支專業現代舞蹈團。創團至今每年編創新作努力不輟,演出足跡遍及美、加、法、俄、澳洲、中國、馬來西亞、印度及全國各縣市,成立23年來,集表演創作、教學研習、推廣教育、跨域展演、策展規畫等嫻熟經驗,惕勵自期成為全方位經營的現代舞團。因應「武漢新型肺炎」全球疫情加劇,「極至體能舞蹈團」設計編創【百毒不侵】防疫喜舞劇舞劇,透過舞者精準的肢體表現,在幽默易懂的劇情中,淺移默化衛生教育觀念,推廣提升自體免疫健康觀念,舞劇結合「視覺藝術、舞蹈、遊戲、戲劇」的超現實想像,以學生角色作為第一人稱,讓觀眾看見熟悉的教室場景,以「大掃除」作為舞蹈創作的元素,置入衛教和防疫觀念。

「身聲劇場」是一個透過跨領域表演藝術、啟發人最原初創造力的演藝團隊。團長吳忠良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身體」與「聲音」獨一無二的表達能力,透過整合音樂、戲劇、舞蹈、美術等不同領域專長的夥伴,並集體創作,發展出「演樂舞」合一的劇場美學。其所帶來的《希望之翼》描述傳說中有一雙能帶領人們飛向夢想的「希望之翼」。然而,被高壓生活所束縛的現代人,漸漸遺忘翅膀,並失去了夢想的力量……以充滿喜悅與能量的鼓聲節奏,結合五顏六色高蹺舞蹈編排,極富感染力的強烈節奏與濃濃的嘉年華氣息,鼓舞希望與勇氣。

藝術進區今年前十四場已累積17100人次參與,今年每個場次,除了有限量打卡按讚送禮活動,另有滿五張場次貼紙送神秘小禮的集點活動,並推出14區藝文小旅行,於演出活動當日讓民眾除了走出戶外看表演,也能探訪各區的文化特色。2020藝術進區活動從9月至11月,每週假日巡迴大台每一個行政區,歡迎民眾把握每一場精彩的演出,踴躍前往欣賞。
【圖/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