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酒駕沒假期 防疫期間酒駕零容忍 – 焦點時報

取締酒駕沒假期 防疫期間酒駕零容忍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酒後開車易肇事害人害己,除了要承受刑法制裁民事賠償,往往造成財產的嚴重損失及身體健康上無法回復的永久傷害,嘉義市政府警察局109年1月至10月底較去年同期稽查取締708件增加10件,警察局於防疫期間不斷滾動修正並將加強取締酒駕勤務規劃,以期有效遏止酒後駕車行為發生。

 

為能有效防處本市酒後駕車事故發生,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指示警察局,針對易發生酒後駕車肇事路段於每日16時至20時及20時至24時彈性部署編排「定點及機動稽查」外,並應利用社區治安座談會、學校等場合與主動提供媒體、有(無)線電視系統及廣播電臺等交通事故案例或題材宣導,加強宣(勸)導作為係未來防處工作重點,以有效防制酒後駕車違規行為。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呼籲市民重視酒駕安全議題,「酒後不開車」、「酒後打110代叫計程車」不再只是口號,端賴全體民眾配合,不要因酒駕發生肇事而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同時要求警方持續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絕不能有所鬆懈,朝著零酒駕及降低A1交通事故目標努力,建構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安全健康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