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騎自行車迷途   新南警護送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張新民及警員楊明勳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翁臉色凝重在大馬路旁牽著自行車徘徊至新南派出所大門前,警方見狀將警車停好,趕緊上前將老翁扶至派出所內休息,並詢問老翁需要什麼協助。

 

經警方主動關心了解該名老翁獨自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舊商場,老翁表示自己年紀大了,行動也不是很方便,因年邁記性也退化許多,都時常忘記自己的住處在哪,連回家都找不到路回去,感到相當頭痛。

 

警方不斷詢問住處地址,該名老翁卻不知所云,遲遲說不出自己的住處地址,幸虧警方後來詢問其有無攜帶身分證件,翻找好一番功夫,老翁才拿出他的國民身分證供予警方查證了解住處位置,楊員得知該名老翁的住處地址後,基於安全考量,直接將老翁的腳踏車搬上警車後車廂,並將老翁載返家,老翁平安回到家後,喜極而泣的頻頻向警方道謝,不停的大讚:「這個社會有警察真好」。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打拼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