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大運【射擊】男女混雙絕佳默契 北市大宋諭婷 呂紹全10公尺空氣步槍奪冠 – 焦點時報

109全大運【射擊】男女混雙絕佳默契 北市大宋諭婷 呂紹全10公尺空氣步槍奪冠

▲混雙空氣步槍資格賽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109年全大運在高雄,大寮靶場3天射擊賽程邁入最後一天,10公尺混雙空氣步槍首先登場,台北市立大學宋諭婷搭配呂紹全,展現絕佳默契奪冠,替台北市立大學守住金牌,完成二連勝霸業。

本次射擊眾所矚目的呂紹全,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摘金、個人賽奪銅,是我國史上第一位取得10公尺空氣步槍奧運資格的運動員。今年8月在桃園公西靶場的模擬東京對抗賽,雖然決賽表現不如預期,呂紹全仍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不僅昨天個人賽奪冠,今天搭配宋諭婷又替自己和台北市立大學增添一面金牌,可望在世界舞台持續發光發熱。

▲混雙空氣步槍金牌宋諭婷、呂紹全

台北市立大學宋諭婷昨天女團摘金、個人奪銅,加上今天混雙金牌,可謂滿載而歸,與呂紹全共同成為射擊場上的大贏家。

全大運射擊10公尺混雙空氣步槍於108年首次辦理,今年僅3校5隊參賽,逕取資格賽成績進行獎牌之爭,各校精銳盡出角逐桂冠,選手們穿上帥氣靶衣,挺著長槍一番激戰,最後由台北市立大學宋諭婷、呂紹全總成績830.9分順利摘金,國立體育大學葉玟萱、歐浩恩總成績823.9分奪得銀牌,台北市立大學蔡儀婷、詹旻穎總成績822.2分榮獲銅牌,第四至五名分別為國立體育大學潘佳薇、林宇恒及輔仁大學蔡翊琪、高語呈。
【圖/黃進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