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勞工局舉辦健康關懷活動為移工朋友補冬 – 焦點時報

高市勞工局舉辦健康關懷活動為移工朋友補冬

▲高市勞工局舉辦健康關懷活動為移工朋友補冬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立冬」將至,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於11月1日在鹽埕區天主教聖母顯靈聖牌堂舉辦「健康有活力、工作更順利」移工健康關懷活動,為移工朋友提前補冬,有骨密及多項健康諮詢,還有免費的義剪美髮與按摩服務,吸引近200多名移工朋友參與,讓他們感受高雄人滿滿的溫暖與熱情。

李煥熏局長表示,高雄市共有6萬多名移工,大部分從事家庭看護、產業及海洋漁撈等工作,立冬將至,期望藉由健康關懷的活動,來為他們舒緩筋骨,紓解壓力,也提供義剪美髮的服務,使他們更有朝氣與活力,為這些移工朋友提前補冬。

來自印尼的移工阿琳表示,她來高雄工作已經14年,曾參加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捷運一日遊及保齡球活動,今天的活動有免費義剪美髮及按摩服務,又能和其它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交流,希望未來也能持續辦理,讓他們有機會交朋友,感謝勞工局的關懷及服務。

此次活動也要感謝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高雄市美容業職業工會、社團法人高雄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移民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及市府警察局、衛生局、毒防局等單位共同提供移工朋友多元的整合服務。
【圖/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