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困苦常挨餓 警通報關懷救助拾荒家庭

▲生活困苦常挨餓 警通報關懷救助拾荒家庭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前鎮區鎮榮里一名41歲的孫姓男子,因幼年腦部受傷,領有第一類身心障礙手冊,他和老母親同住,雖然每月領有4千元的補助,但仍然生活困苦、經常挨餓,必須以收入微薄的資源回收維生,前鎮警分局警員李孟儒意外發現此事,立即熱心通報通報社福單位「馬上關懷」幫助孫男。

日前(30)日上午,民眾撿到一張健保卡送交到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警員李孟儒查詢發現健保卡失主是一名41歲的孫姓男子,就住在附近的鎮榮里,旋即騎車前往送還。

員警到場發現該處屋內堆滿髒亂雜物、傳出陣陣臭味,原來孫男外出就醫,只有7旬的老母在家,孫母說先生早逝,與孫男相依為命,孫男年幼時腦部受傷,因而領有第一類身心障礙手冊,雖然每月領有政府的4千元補助,但仍然生活困苦、經常挨餓,必須以收入微薄的資源回收勉強維生。

不久孫男返家,員警請他先來辦理認領拾得物,並通報社福單位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專員也用最快速度核發救助金和生活用品,孫家如旱望雲霓,盼得及時雨。

前鎮警分局長郭俊廷表示,仍有許多困苦人家躲在陰暗處,李員能抱持義氣挺弱,適時救援,值得讚許,也感謝張榮發基金會作為警方濟弱的後盾,點亮心燈。
【圖/前鎮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