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一警分局辦義警常訓 內容豐富獲好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三民一分局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逐步恢復各項勤、業務運作常態,三民一分局今年也比照往年,於109年8月23日辦理「109年度義勇警察常年訓練」,以提升所屬義警人員協勤技能。在分局長郭俊廷主持之下,由茂揚法律事務所所長李茂增、分局專辦業務的官警黃昌民、葉祥坤等人擔任講師,教授義警隊員「網路世界的法律問題」、「資安防護」及「操作槍納入模擬槍宣導」等犯罪預防宣導課程,三民一分局相當重視這一年一度的義警常年訓練,特別在課程的安排部分精心設計,就是為了要更貼近實際協勤所需,充實義警人員的執勤技巧與專業,本次參加訓練的學員對於授課內容均讚揚不已外,紛紛表示吸收不少實用新知,對於未來協助警察執勤時,更能發揮其專業性。

三民一警分局辦義警常訓 內容豐富獲好評

此次分局訓練,義警大隊長李東和特地帶領三位副大隊長許立經、葉信宏、呂翰昆等義警大隊幹部,前往三民一分局為義警同仁加油打氣並致贈慰問金。分局長郭俊廷及義警大隊長李東和也特地在本次訓練中,公開頒獎表揚「108年表現績優人員」計有:十全分隊副小隊長張瑞武、隊員吳天從、吳茂菻,長明分隊隊員謝秀美、隊員吳偉展、林志吉,三民分隊小隊長鄭國廷、副小隊長葉宗格、隊員顏國和,哈爾濱分隊副小隊長陳俊甫、隊員余宗明、伍文禮等12名績優義警人員;「109年加強重要節日期間」表現績優的義警人員計有:十全分隊小隊長林志明、隊員牛建忠、朱世昌,長明分隊副小隊長黃建程、隊員陳文政、劉鎮源,三民分隊副小隊長顏良憲、隊員洪賀立、王品傑,哈爾濱分隊隊員楊豐年、張清水、林俊宏等12名優秀的義警人員;特別表揚「服務滿30年」義警人員:哈爾濱分隊副分隊長吳隆興。協勤義警對於三民一分局轄區治安維護功不可沒,獲得在場所有隊員的掌聲。

三民一警分局辦義警常訓 內容豐富獲好評

三民一分局長郭俊廷表示,現今複雜多變的社會型態下,民眾普遍對於治安與交通方面需求與日俱增,然而地區派出所警力有限,這一群熱血的弟兄姊妹,願意犧牲與家人相處的寶貴時間,換上義警服裝,加入三民一分局協勤民力行列,共同守護轄區地方治安,此善行義舉也充分體現「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精神,三民一分局緊密地結合地方與民間力量,有效防制不法,持續致力於轄區居民安居樂業的為民服務工作。【圖:三民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