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老翁愛車不見 員警迅速協助尋回 – 焦點時報

澎湖老翁愛車不見 員警迅速協助尋回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一名長期在澎湖的工作老翁,趁著假日返回高雄探訪親友順便旅遊,日前(14)日下午時將汽車停放在新興區錦田路段停車格內,便徒步去訪友,晚間離開老友家走往停車處欲開車時,卻發現汽車不見了,在附近走路來回找尋多次,卻毫無汽車的蹤影,老翁年紀已大,也擔心汽車是不是遭不肖歹徒竊走,只好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所長王宗明、員警彭穩達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勘查,林姓老翁(39年次)向警方表示自己將汽車停在停車格內,所長先請所內同仁調閱附近監視器,並在附近協助搜尋,就在林姓老翁指出記憶中汽車停放點時,彭員馬上察覺不對勁,因為該處不但靠近派出所及區公所,出入頻繁,旁邊更有多支監視器鏡頭,若是有不肖之徒要竊取車輛,選擇此處下手的機會不大。彭員並沒有質疑報案人,而是循循善誘,讓他放鬆心情,慢慢回憶行經路線是否有明顯的地標,終於透過老翁提供的資訊,彭員在七賢一路與復興路口找到老翁停放的汽車。

林姓老翁對於自己搞錯停車位置感到很不好意思,沒想到自己停放的位置與報案的位子差了好幾個路口,找到失車後開心得哈哈大笑,不斷答謝直說警察效率怎麼這麼好,並熱情的邀請員警到澎湖遊玩,他一定會盡地主之誼熱情招待,就在歡樂當中目送林姓老翁離開。中正三路派出所所長王宗明也呼籲,民眾若是發現交通工具不見,先保持冷靜,詢問一下是否有遭拖吊或是記錯停放位置,確認無誤之後應立即報警,以便在第一時間通報各單位協尋。【圖/新興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