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ke it Rock 屏東七校熱音搖滾開唱 力挺年輕人在上舞台展現自我

【記者蔡學民/屏東報導】

「左顧右盼偏執的幻想,我問你、我問你要不要吃哈密瓜」,一曲你要不要吃哈密瓜,全場大合唱的聲音環繞著整座屏東公園。連續六年舉辦,由屏東七所校園高中生聯合發起的熱音搖滾音樂節於8日下午假屏東公園青少年中心前水上舞台熱血開唱,學生們不畏風雨的激情演出更是令人熱血沸騰!

為了力挺年輕人在上舞台展現自我,潘孟安縣長也親自到現場支持,瞬間讓現場全體學生情緒High到最高。縣長潘孟安表示,看著同學們在舞台上的演出,完全感受到學生們的對夢想的努力與堅持,不僅展現了對音樂的熱愛,今天的活動絕對是同學們最難忘的高中回憶!

縣長潘孟安指出,過去屏東公園燈光昏暗、設施老舊,導致許多居民不敢前往,在經歷整修之後,不僅環境變得優良,更設置青少年中心並打造練舞室、練團室等空間供青年使用,讓青年們有舞台一展長才,為屏東公園注入青年新能量。也期許青年們能在學習生涯中,除課業之外能培養更多才藝與興趣,展現出最好的自我。

今年主題為「手搖熱音 搖滾ㄧ夏」,活動主題創意發想,主要來自於學生彼此間的團練默契,只要團練一定手拿一杯手搖,而不能喝冰的人就喝手搖熱飲,靈感一來「手搖熱飲諧音就是手搖熱音」,因此熱音與手搖的搭配就產出「手搖熱音 搖滾ㄧ夏」作為今年活動的主題,這樣的主題也將成員為彼此的回憶,未來在點手搖飲料時,肯定會想起高中生的練團時光,就用這份熱血沸騰的心情,把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

本次活動由屏北高中、枋寮高中、屏東高中、屏東女中、潮州高中、大同高中、東港高中等七所高中生自主籌辦,藉著活動的辦理不僅促進各校之間的交流,讓許多懷抱著音樂夢想的學生,有專屬於的演出舞台,活動當天也特別響應活動主題,17組的學生樂團都有一杯代表性的手搖飲料,並以不間斷的接力方式進行表演,這樣公開的演出除了讓一般民眾欣賞外也同時讓家長及師長也能看見孩子們在社團所學的成果。

本計畫為屏東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支持補助,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臉書facebook加入「屏東縣青少年中心」粉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