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區公所推展梨山茶產 邀請民眾一起品嚐梨山茶、暢遊部落 – 焦點時報

和平區公所推展梨山茶產 邀請民眾一起品嚐梨山茶、暢遊部落

【記者朱克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公所為了推廣梨山茶葉及觀光,7、8兩日舉辦梨山部落生態之旅,吸引逾80位民眾熱情報名參加。區公所除帶領民眾暢遊梨山環山丶新佳陽部落,探尋獵人、黑森林步道等部落景點,晚上更舉辦泰雅文化傳承之夜,燃起泰雅族神聖的營火,上百名遊客及部落族人一起歡樂舞蹈。民眾開心地欣賞原住民朋友精彩表演,並夜宿部落接待家庭。

和平區公所這次推展梨山茶產地認證標章及生態旅遊,並在2000公尺高的梨山舉辦茶會,希望能藉由茶席,邀請民眾一起品嚐多層次口感的梨山茶,讓民眾除了瞭解真正的梨山茶,也能體驗梨山茶的美好。

活動共邀請10席茶席,由台中市茶葉生產合作社總經理甯立強擔任說茶,再由茶師進行展演;會中亦特別邀請「茶百味」時尚手搖飲來到梨山,以梨山茶加上梨山水蜜桃,調出清新甘甜的梨山蜜桃茶,清新滋味驚豔在場遊客和原民朋友。

在梨山賓館前舉辦的全國海拔最高的茶席及封茶儀式,並由梨山茶農沖泡自己所栽種的茶葉,供民眾品嚐,民眾再自行購買喜歡的茶葉,裝入公所贈送的茶罐中,並在茶票中寫下個人願望,再裝入茶罐中封罐紀念,民眾都覺得特別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