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聯盟連續六年不間斷 帶領逆境兒少挑戰千里單車環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由「台灣逆轉聯盟」主辦的「第六屆逆轉騎士單車環島挑戰啟程儀式」,今(18)日上午在高雄九曲堂鐵道園道隆重揭幕,現場40名逆轉騎士全副武裝騎乘腳踏車進場,為2020的逆轉聯盟環島活動做最後的暖身,活動同時也邀請到高雄市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張鴻熙前總監、高雄市大樹區汪小芬區長…等多位長期支持公益活動的貴賓出席典禮,現場超過百人參與,一同為即將出發環島的逆轉小騎士獻上祝福。今年逆轉騎士將於7/19-7/30日挑戰千里單車環島,19日從高雄出發。

高雄市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生命中的逆境有許多不同的面向,讓孩子們在學習中感受自己的存在,以及互助鼓勵的價值,人生過程當中無法選擇逆境,但可以選擇勇敢面對挑戰並戰勝自己,在逆境中學習成長。

牧師為活動順利禱告【記者蔡宗武拍攝】

已是第六次陪騎的郭志彬牧師表示:「今年初因碰上疫情,在活動籌備、經費募資與孩子的行前訓練等等都比以往來的困難許多,再加上多變的氣候,在風吹日晒雨淋中的練騎,對這些孩子來說實在不容易,但我們深知這些困難將會帶給孩子們轉變,逆轉聯盟也會盡最大的力量陪伴弱勢兒童走向不一樣的未來,繼續帶著更多的逆境兒少,逆轉人生。」

第一屆逆轉騎士郁涵提到:小時候爸爸入獄服刑,母親一手帶大四個小孩,後來加入高雄飛揚協會,有了第二個家可以依靠,生活逐漸步入正軌,2015年參與逆轉聯盟第一屆環島挑戰,起初總是落後跟不上,但一路上隊友、隊長互相鼓勵打氣,讓我有繼續騎下去的動力,最後,我成為第一位騎上好漢坡的女學員,感謝逆轉聯盟的環島活動,我現在成為一勾堂咖啡烘焙坊實習店長,因為有環島的經驗讓我在遇到困難時能夠堅持下去,繼續向前邁進。」

大合照【記者蔡宗武拍攝】

逆轉聯盟由來自台灣北、中、南、東的四位爸爸,分別代表北部「夢想之家」、中部「林業生基金會」、南部「飛揚協會」以及東部的「孩子的書屋」四個機構共同創立,目前全台灣共有21個逆境兒少課後照顧機構,目的是鏈結全台逆境兒少服務機構,提供一個互助的支持系統,協助這些單位一起走得穩定長久,陪伴更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等的逆境兒少克服困境,能在充滿關懷與鼓勵的環境下成長,逆轉聯盟夥伴機構每年輔導超過兩千名孩童,讓弱勢孩童有「第二個家」能夠安心在陪伴中成長。

逆轉聯盟每年暑假舉辦單車環島,帶領全台夥伴機構的弱勢孩童體驗台灣之美,鍛鍊孩子的毅力與耐力,在困境中學習成長,當孩子克服環島中的種種困難,他們會知道自已有足夠的能力面對生活中的逆境,至此不再為自己的弱勢而感到膽怯,透過每年夏季這場最大公益單車環島團,共同對外發聲:「給我機會,改變未來!」

即將出發環島的逆轉小騎士進場【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