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中運開幕 千人驕仔舞、選手之夜嗨爆屏東

【記者蔡宗武/屏東報導】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7月18日起在屏東登場,來自全國1萬6千名選手教練湧入屏東,這是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恢復辦理的第一場規模最大的全國運動賽事,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出席18日開幕典禮為選手加油,屏東縣長潘孟安更率縣府團隊展現屏東熱情,千人驕仔舞、選手之夜掀起一波波高潮,吸引爆滿民眾參加,屏東城開不夜!!

【圖/翻攝畫面】

開幕典禮在屏東縣立田徑場舉行,屏東睽違24年再度舉辦全國性大型賽事,全縣如辦喜事熱鬧滾滾,開幕就以全中運主題曲「屏東Keep going」所編成的「Young Young 好樣-千人驕仔舞」揭開序幕,由縣內9所國高中計1000多名學生擔綱演出,5個不同隊型著白色T恤搭配各顏色的領巾,展現出繽紛亮眼的視覺效果,展現出青少年旺盛生命力,並凸顯出全中運青春活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開幕典禮中的國歌演唱呈現台灣多元文化融合的和諧與璀璨,以客語歌曲「客家本色」歌詞中『永久不忘祖宗言,千年萬年』曲段,加上原民古謠「Lumi」(快樂的聚會),以及屏東在地的文化元素恆春古調「思想起」等三種不同語言族群,和諧地融入國歌的編曲。

引燃聖火則是由屏東縣舉重青年好手劉永富、青年柔道好手沈奕君等兩位同學擔任聖火手,採用創新安排,運用低空無人機,酬載安全合格的冷煙火引燃聖火,這是全台灣首次以低空特效無人機引燃聖火。

【圖/翻攝畫面】

開幕典禮後首場選手之夜隨即登場,由主持泰斗黃子佼主持,有實力派歌后A-Lin、茄子蛋樂團、饒舌偶像高爾宣、混血實力歌手Bii畢書盡及創作歌手周湯豪等巨星接力演唱,縣府特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草坪設有大銀幕讓擠不進場的觀眾同步觀賞;明(19)日第二場選手之夜將由人氣DJ Dennis擔任主持人,由人氣搖滾樂團八三夭樂團、金曲天后徐佳瑩、金曲新人王ØZI、千面歌優李千那及嘻哈組合天團頑童MJ116等知名火紅藝人輪番上陣,豪華陣容引爆全中運賽事氣氛。

精彩的開幕典禮請鎖定東風衛視、博斯體育台及教育部體育署MOE Sports網路頻道Live播出;選手之夜的表演內容亦將於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華視新聞資訊台、華視YouTube頻道、縣長潘孟安及華視臉書Live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