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搭公車遺失名牌包包暖警速尋回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一名洪姓女子日前搭乘高雄市公車到高雄火車站下車,卻將名牌包遺留在車上,洪女一度大喊並追趕公車,然而司機並未聽見。洪女趕到三民一分局長明派出所求助,員警迅速處理,20分鐘後連絡到公車司機找到了錢包,讓洪女大讚警察真行!洪女開心的要求與員警合照,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表示,長明派出所員警呂少鈞、劉茲晴、陳弘修於12日16-18時擔任值班及備勤勤務時,見一名女子神色緊張的跑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洪女告知警方自己從左營高鐵站搭乘公車至高雄火車站準備返家,於火車站前建國二路下車後才發現錢包遺落在公車上,洪女大聲呼喊追趕不及,卻又沒注意是坐幾號公車,趕緊到長明派出所報案求助,因錢包內有多張信用卡及重要證件,恐身無分文無法返家,值班員警呂少鈞得知後,先安撫洪女情緒,根據洪女描述的行車路程、下車地點,詳查高雄市政府公車行經路線後,逐一過濾路線特徵相符的公車,20分鐘內便找到洪女所搭乘之公車,並連絡到公車司機協助找尋錢包,公車處尋獲後立即連繫洪女,讓洪女大為感激,洪女得知錢包尋獲開心的要求與員警合照,並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對此,高雄市三民一分局長表示,警察視民如親,為民服務,於執行各種勤務時若發現有民眾需要協助,應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另宣導民眾於外出時應妥善保管隨身物品,且於上下車時應再次確認隨身攜帶之物品,以免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