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皇家酒店與華山基金會 啟動關懷獨居老人行動車

「義起愛老人」捐贈物資與擁抱 歲末耶誕送暖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滿載著義大皇家酒店員工心意的耶誕關懷行動車,由執行副總經理婁中愷領軍,與華山基金會站長,於18日一同開往高雄市大樹區獨居老人們的家中送暖、慰問。正值聖誕節前夕,義大皇家酒店有暖男主廚封號的Deli2Go烘焙坊主廚-林政陞師傅,也特別研發、製作了適合長者品嚐的點心,像是軟綿綿的蜂蜜蛋糕,手工千層蛋糕、五穀健康麵包等。林主廚一大早就開始準備,並且將餐點放在飯店準備的耶誕禮盒中,希望將甜蜜幸福的滋味能送到爺爺奶奶口中。另外,全體同仁也募資購買了平日所需的居家生活用品,一起致贈爺爺奶奶們。義大世界吉祥物大義則是化身為耶誕老人,給予每位爺爺奶奶們大大的擁抱,希望在年終歲末之際,表達關懷之意,讓獨居老人們也能感覺有伴在身邊。

義大皇家酒店與華山基金會 啟動關懷獨居老人行動車【記者蔡宗武拍攝】

行動車第一站來到84歲吳爺爺家中。吳爺爺從小生活在每日躲避空襲的環境,11歲那年兄長及父母相繼離世,排行老三的他還得扛起養家責任。如今,家中剩他獨自一人租屋在鄉間三合院,終生未娶、孤苦無依,僅能由華山基金會提供食衣等物質上的支援。義大世界吉祥物大義與義大皇家酒店執行副總婁中愷,先將員工所集資購買的物資,與點心禮盒,一起交給了吳爺爺。同時,因為吳爺爺常打赤腳導致腳受傷,飯店特別為他準備了一雙拖鞋,幫他穿上。行銷公關協理丁柏偉表示,我們常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爺爺就像是父親般,在家人團聚的聖誕節前來陪伴爺爺,就是希望能夠讓爺爺感覺溫暖,感到幸福!今年飯店踏出第一步,同時也是第一次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未來也會持續投入並且參與關懷獨居老人的公益活動,邀請大家加入疼愛老寶貝的行列。

義大皇家酒店與華山基金會 啟動關懷獨居老人行動車【記者蔡宗武拍攝】

華山大樹天使站站長黃永芬表示,基金會致力於關懷獨居老人公益事業,舉凡像是爺爺奶奶生活所需要的食、衣、住、行,而他們最需要的僅是再普通不過的衛生紙、保溫瓶、保暖衣物、肉鬆、保濕乳液等等,這些目前都是社會大眾愛的力量募集而來。然而,資源是需要長期的,有些長者無法行動,有些長者需要長期就醫,全部的長者無法在家煮飯做菜,以所在的高雄市大樹區為例,就有近70位這樣需要照顧的長者。這次能與義大皇家酒店一起出動,相信是拋磚引玉,未來仍需要集合大眾更多的力量,讓無依無靠的老人可以免去物質上的煩惱外,也希望他們感受暖意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