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駕駛未關車窗 新南警聯繫車主防遭竊 – 焦點時報

粗心駕駛未關車窗 新南警聯繫車主防遭竊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曾維國及陳伯霖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垂楊路花旗銀行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車窗未關,趕緊聯繫駕駛到場,以免發生車內財物遭竊。

 

經了解,該車駕駛人為年約60歲的吳姓婦人,當日早上前往花旗銀行附近上班時,因為急著進公司而忘記將車輛的車窗關閉,直到接到警方通知才發覺自己車窗沒關。

 

警方向吳姓婦人表示,車輛熄火時應將車窗完全關閉後再將車輛上鎖後才能離去,否則有可能遭到宵小覬覦。吳婦向警方表示若不是警方巡邏時主動發覺,可能下班後就找不到自己的車輛了,幸好警方發現後能主動在附近找尋駕駛人,又通知駕駛人到場檢查車輛財物及車輛有無受損情形。

 

待警方與吳婦確認該車輛未遭竊也未遭破壞後,將車輛車窗關閉並確認上鎖才離去,吳婦相當感謝警方盡心盡力地主動為民眾服務、防制竊案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秉持「治安優先、交通為重、服務第一」的宗旨積極推動各項警政工作,在民眾有困難時竭盡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