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韓國背包客迷路 熱心警協助引路投宿旅館 – 焦點時報

退休韓國背包客迷路 熱心警協助引路投宿旅館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巡佐卓聖賢與員警何宗翰、警大實習生林冠廷於(26)日晚間20時許一如往常地在轄區內巡邏,突然接獲路人攔車請求員警協助,好心路人向員警表示有位老先生突然攔下他疑似要問路,但是雙方語言溝通不良、雞同鴨講,感覺老先生一直找不到人幫忙非常沮喪,但是路人無法幫上忙也覺得無奈,索性看到員警巡邏經過認為機不可失,遂而請員警協助。

員警上前關心老先生狀況,才發現原來老先生是韓國籍金男(66歲),因為金男不會中文只會簡易的英文對話,難怪好心路人會不清楚金男表達的意思。員警與金男稍作溝通後發現金男已經退休了,原本打算與老婆一起出國旅遊,但礙於老婆還要工作挪不出時間只好自己一人出遊。金男出國當背包客自由行已經2個月,幾天前才剛結束新加坡的旅程便來台遊玩,當日要入住青年旅館卻一直找不到地址而非常苦惱地四處問路人。員警詢問其欲入住旅館名稱才發現離派出所不遠,遂而提議載他去旅館免除更多的舟車勞頓。

金男到達旅館後直向員警到謝,表示以前常聽到朋友說台灣人很nice,想不到連警察都這麼親民,也向員警開玩笑地表示會加強自身英文能力才不會讓出國旅遊窒礙難行,最後金男開心地步入旅館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