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警關懷弱勢 贈愛心物資傳溫情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鼓山分局鼓山派出所所長高軒稑日前晚間率領所內同仁警員劉奕辰、陳建興與志工媽媽團隊,慰訪轄內弱勢家庭致贈愛心物資,融化獨居長輩的心。

鼓山派出所轄區屬舊部落,年輕人口外移嚴重,現住居民以高齡長輩居多。員警平日利用家戶訪查時間,深入社區,發現有的獨居老人孤苦無依、行動不便或家境貧困,有的弱勢家庭因條件未達低收入戶標準,實屬邊緣戶,亟需協助與關懷。

警員劉奕辰甫從警校畢業實習期滿,是警界新生,承辦獨居老人與弱勢家庭關懷業務,劉員平時從學長、姐發掘的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名單中建立清冊,特地募集物資,是日由所長領軍與志工媽媽們一同至弱勢家庭逐戶拜訪關懷並致贈白米、泡麵與水果等愛心物資。

其中,高齡91歲的朱姓阿嬤因長期臥病在床,年紀老邁無法清楚言語,與孫女同住,家境十分清貧困苦,朱姓阿嬤見警方特來拜訪,感動的虛弱揮手示意。

鼓山所所長高軒稑呼籲,派出所就像是地方的土地公,熟悉地方人事物等特性,深入地區關懷需要幫助的家庭,藉由勤區員警第一線送暖致贈愛心物資拋磚引玉,藉以希望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能一同加入送暖傳遞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