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新生說明會 擁進千餘人校園體驗 – 焦點時報

樹科大新生說明會 擁進千餘人校園體驗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樹德科大今(17)日起分北中南舉辦「新生入學說明會」,校園場次並安排導覽解說,帶領新生及家長參觀宿舍、餐廳、系所教學環境,北部場同日下午假台北凱撒大飯店舉行,中部場於明(18)日下午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登場。校園湧入千名新生及家長熱烈參與、中北部各有數百人報名出席說明會。

校園場設置聯合服務中心,提供課業、獎學金、弱勢補助、學貸、車輛通行證、新生證照、社團服務、健檢、原住民資源、諮商與資源教室等切身問題諮詢服務,中北部場次也推派多位資深相關業務承辦員前往,提供快速便捷的諮詢服務。中北部新生雖未能提前參觀到校園美景,但主辦的學務處特別邀請陳俊甫與陳顥文二位校友分享學習與創客經驗。

北部場的陳俊甫來自屏東,是位素食主義者,畢業於該校生活產品設計系與產設系碩專班,目前定居台中,獲得無數國際獎項,其設計的「尋心」文創作品,是學校最具特色的禮品。陳俊甫再三強調,除非經濟實在困難,否則別用青春換新台幣,應好好把課業學好、學精最重要。

新生入學說明會現場【圖/翻攝畫面】

中部場的陳顥文是高雄市人,目前在聯發科技公司任職模組工程師,畢業於電腦與通訊系、及成功大學資訊工程所。陳顥文用心地整理學校在108學年度的各項獎學金資訊驗證學校對新生的用心,務必要學習善用資源。「輕鬆容易的路,肯定不是扎實的路;4年換你接下40年甚至80年的好生活;不要認為私校無用論,放眼望去,電通校友在聯發科、或中鋼、或緯創電腦、或台積電等比比皆是,有的人在高雄科技公司躺著寫程式,月入50K;在樹德科大師資、設備、資源、規模都是無限享用,就看自己修行了」,陳顥文誠懇地分享以上經驗給學弟妹。

該校今年度新生、國際生、僑生、境外生等高達3千餘人,學校總人數11,123人,今年10月才要慶祝22周年校慶的樹德科大,在生源減少的大環境下,該校並不缺學生,但想要更多的好學生,也因此以菁英獎學金吸引許多新生選讀該校,更用心於教學特色及擴充完備的設施環境,讓家長與考生皆能放心將孩子交付給樹德科大,完成四年的學習之旅。

校長陳清燿提醒新生必定要做的三件事,一為學習,希望家長協助未來孩子訂定職涯方向與興趣,並加以善用資源與跳階學習;二要積極參與社團,社團活動的人際互動與溝通能力是課本外的另一項學習,將來都可應用在職場環境;有些事情没學習過、没經歷過,就永遠不可能相信,如果理解力不強,如何解決眼前未曾碰觸過的困難?三是可遇不可求的愛情,但在社團中往往可以找到與自己契合的人。

新生入學說明會現場【圖/翻攝畫面】

三場次的說明會,各行政單位與教學單位主管,及學生最依賴的系助理秘書、導師皆熱烈出席。行政單位包括副校長兼教務長王昭雄、主秘陳武雄、正副總務長宋鴻麒與黃隆昇、正副學務長顏世慧與鄭國華;教學單位有管理學院院長郭輝明與流通管理系主任陳佳宏、設計學院視傳系主任邱惠琳、應用社會學院應外系主任潘佳幸、資訊學院資管系蔡旭昇,以及多位系主任也都犧牲假日參與,不畏風雨前來的新生及家長,也都感受到教職員團隊的用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