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電腦立大功 警順利送迷途婦人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一熱心民眾帶著一身穿黑色條紋上衣的女子踏入高雄市小港分局漢民所,警方連忙上前詢問需要何種協助,民眾表示他在中山路靠機場附近發現這位女子走在機車道上盲目行走,疑似迷途,但無法正常表達。加上當時正逢下班時段,中山路段車流量十分龐大,徵得女子同意後,將女子帶來派出所請求協助,希望警方可以協助他返家。

漢民所巡佐樊世昌、警員陳坤彥先詢問女子確認她身體狀況是否良好,並耐心與她聊天詢問,女子反覆跟警方表示她是出門散步,找不到家,但正確的姓名與住處無法清出表達。警方在使用小電腦順利辨識出楊姓女子(60年次),決定親自送楊女返回住家。

警方車子停在楊女住家時,正好楊女老公已發動摩托車準備到派出所報案,看到老婆從警車下來,又驚又喜。楊女老公表示楊女為身心障礙者,他們吃完晚餐後,楊女趁他在廚房清洗東西時,偷偷跑出門,他遍尋不找,十分焦慮,幸虧警方親自送老婆返家,讓他感激不已,頻頻向警方道謝。

送迷途婦人返家【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