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中正全大運彰師大跆拳道單日3金 北市大技擊項目奪5金 – 焦點時報

108中正全大運彰師大跆拳道單日3金 北市大技擊項目奪5金

【記者蔡宗武/嘉義報導】
108年中正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項目,今(29日)在吳鳳科技大學展開第二天賽程,去年橫掃男女團體冠軍的彰師大,在國手級的好手助威下,包括亞運金牌蘇柏亞以及世錦賽銀牌黃鈺仁等,當日橫掃3金。北市大學在技擊項目延續昨日氣勢,一口氣在角力與柔道奪下5金。

蘇柏亞【圖/翻攝畫面】
蘇柏亞【圖/翻攝畫面】

跆拳道對打公開女生組,雅加達亞運金牌好手蘇柏亞在女子53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先在4強以11比2輕取里約奧運國手黃懷萱,決賽面對台體大一年級菜鳥王靜雪,再以20比4大勝,完成全大運二連霸。曾在2017年當選世錦賽國手,也來自彰師大的梁家瑜,在女子57公斤級也是一路打通關,決賽12比4擊敗國體大田明立,完成個人在此量級的三連霸。

黃鈺仁【圖/翻攝畫面】
黃鈺仁【圖/翻攝畫面】

2017年世錦賽拿下銀牌的黃鈺仁,目前在奧運積分排行榜排名第六,有不小機會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不過他在今年1月膝蓋動手術,養傷很長一段時間,全大運為復出首戰,在公開男生組68公斤級沒有意外拿下金牌。

賴主恩【圖/翻攝畫面】
賴主恩【圖/翻攝畫面】

技擊項目角力與柔道今日仍舊以北市大學表現最為搶眼,共斬獲5金為最大贏家,公開女生組角力自由式北市大學獲3金1銅,台灣體大進帳3金4銀的好成績;柔道方面,北市大學稱霸公開女生組,連同男生組共拿下2金1銀3銅,而公開男生組則由國立體大掌握,男女合計擁2金3銀。

定向越野一般組前三名【圖/翻攝畫面】
定向越野一般組前三名【圖/翻攝畫面】

定向越野今日結束為期二天的賽事,中正大學作為該項重點發展學校且是地主,是最大贏家,獲得3金2銀,東華大學1金1銀2銅排名第二,中國醫大、金門大學各一金。中正大學隨後又於公開女生組擊劍個人軍刀項目,靠著葉伊珊以15:9的表現,再添一金。競技體操則在今日由台灣師大以217.1高分完成一般男生組成隊競賽七連霸。

定向越野公開組前三名【圖/翻攝畫面】
定向越野公開組前三名【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