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視民如親 陪同老太太烈日等車返家 – 焦點時報

警視民如親 陪同老太太烈日等車返家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黃威翔日前擔服值班勤務,8時30分一名陳老太太(27年次)步行至派出所請求協助。

陳老太太氣喘吁吁地表示其欲搭公車返家,但忘了應該搭幾號公車,且忘了自家門牌號碼,於是警員黃威翔請其拿出身分證件以便幫她查詢住家附近的公車站牌,但老太太並未攜帶任何身分證件,黃警員耐心詢問其住家附近的標的物,推測其應住在苓雅區大順路憲政路口附近,經確認無誤後,便上網查詢出公車編號0南之公車可達其住處,並細心攙扶陳老太太至公車站牌。

由於陳老太太不識字怕錯過公車,警員黃威翔便陪同她在烈日之下等待公車並關懷慰問,讓她心情平穩免於恐慌。直至9點,編號0南之公車到站,黃員扶陳老太太上公車,並向司機告知,到達大順、憲政路口之公車停靠站時記得提醒陳老太太下車。陳老太太及公車上其他乘客看到警方如此熱心為民服務,對警方的舉動豎起大拇指,陳老太太也頻頻向警方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