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詐騙電話毋驚驚  警籲:多道手續保你平安 – 焦點時報

接獲詐騙電話毋驚驚  警籲:多道手續保你平安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警員黃奕智、吳偉正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方姓男子(59歲)報案稱於家中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因不確定是真是假,請求警方到場協助,經兩員趕赴了解,內容確定是詐騙集團所撥打,替方男免除一場破財之災。

接獲詐騙電話毋驚驚  警籲:多道手續保你平安。(記者張文晃翻攝)
接獲詐騙電話毋驚驚 警籲:多道手續保你平安。(記者張文晃翻攝)

經了解,方男向警方稱接獲一名自稱某電信公司之人員告知其名下有積欠一筆金額一萬八千多元的電話費未繳,如未立即繳清該筆費用,其名下所申辦之號碼將會被永久停用,員警聽完方男敘述後,立刻意識到極可能是詐騙電話,故馬上指引方男致電電信公司客服查證,查證後證實該通電話確為詐騙集團所撥打,方姓民眾事後表示,因第一次接到這種詐騙電話,所以一時反應不過來,加上詐騙集團能清楚說出其個資,才會越聽越緊張,好在最後一刻還是先向警方詢問,才沒有步步落入對方所設的陷阱,最後員警將派出所及反詐騙專線留在紙條上,並告知下次如遇到相類情況可撥打專線先行詢問。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提醒民眾,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時應提高警覺但勿慌張,可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切勿一時心急失去判斷力,讓辛苦賺取的錢財輕易落入不法份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