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遭攔隨便呼嚨  吹一下便知真假 – 焦點時報

酒駕遭攔隨便呼嚨  吹一下便知真假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鄭建順、林裕智日前午後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阿蓮區民生路時,發現一機車駕駛(陳姓)未戴安全帽,員警立即尾隨攔查,當陳男停下車時,員警立即在其身上聞到濃濃酒味,經施以酒精濃度檢測,酒測值達0.37mg/L,全案依觸犯公共危險罪送辦。

酒駕遭攔隨便呼嚨  吹一下便知真假。(記者劉明吉翻攝)
酒駕遭攔隨便呼嚨 吹一下便知真假。(記者劉明吉翻攝)

經攔查,這位陳姓民眾停下車時,警方一靠近便聞到濃濃酒氣,警員鄭建順向其詢問「喝了多少酒? 是否已飲酒超過15分鐘?」沒想到陳男竟告知警方「酒是昨晚喝的,只是酒味還沒有退,且只喝一瓶啤酒,絕對不可能超標。」但警方聽完陳男供詞後,對內容有所存疑,因時值接近傍晚時分,昨晚如只喝一瓶啤酒迄今,怎可能還有如此濃的酒味,遂仍對陳男施以酒測,檢測後酒測值達0.37mg/L。而見到酒測值的陳男,這時才不好意思地表示,甫與朋友在其住處飲酒,因心存僥倖直接騎車返家,沒想到因未戴安全帽遭警攔查露餡,又亂掰了飲酒時間,沒想到還是被警打臉,直呼下次不敢了。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酒駕所產生的後果相當地嚴重,且近來酒駕致人死傷的新聞仍屢見不鮮,不禁大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酒後駕車,除了會毀了自己的前程之外也可能會毀了一家的幸福和樂!切莫心存僥倖,法網恢恢,疏而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