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失車心著急 警耐心助尋終找回 – 焦點時報

老翁失車心著急 警耐心助尋終找回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黃柏憲及李宣勳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之際,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民眾表示機車遭竊,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有一名年約七十歲的老翁著急等待著,見警方到場,立即表示自己在執行發傳單工作時,機車不見了,並且無法提供確切位置,警方先安撫老翁的情緒,並隨即向其詢問事情始末。

 

經了解該名老翁於當日用完午餐,在發傳單時發現機車不見了,也不知道自己的機車停在哪裡,只能告知員警當日去過的地方以及大概停在東義路上7-11超商附近。警方於是向其保證絕對會盡全力幫其找回機車,經調閱監視器,卻無法找到該機車線索,員警只能地毯式搜索,沿著老翁今日所去過的地區幫忙找尋該機車,除巡邏網幫助協尋,員警也載著老翁到附近沿路尋找,找尋約5-6小時候,因天色已晚,尋找不易,就先暫停。

 

隔日,由巡佐何昭明及員警李英傑利用機巡,挨家挨戶,大街小巷的努力尋找,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在老翁提及超商稍遠不容易找到的死巷內找到該輛機車,老翁對於自己記憶力衰退,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也頻頻向警方道謝。老翁表示,對於警方熱心的服務態度及耐心並快速找回自己愛車的效率,已超過他原本的期待,讓他非常感動。

  •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