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在地深根精神愛台灣 – 焦點時報

用在地深根精神愛台灣

研究員林文治解說檜木(圖/採訪拍攝)
研究員林文智解說檜木(圖/採訪拍攝)

【記者張淑慧.蔡宗武/高雄報導】
八八風災後六龜的農業與觀光業大受打擊欲振乏力,為了保護國有森林內的生態體系或稀有動植物,林務局可依森林法劃設自然保護區目前已完成六處,總面積為兩萬一千多公頃,其中越靠近人類聚落的地方壓力越大

多多鳥濕地蛙類復育成功(圖/採訪拍攝)
多多鳥濕地蛙類復育成功(圖/採訪拍攝)

默默為在地深根付出的多多鳥環境藝術工作室,位於高雄的六龜山城.以珍愛地球資源為出發點.社區環境改造.社區營造規劃或諮詢.溼地空間營造規劃.環境教育及生態解說員培訓.生態紀錄影像圖庫。

回憶林業時光(圖/採訪拍攝)
回憶林業時光(圖/採訪拍攝)

六龜林業試驗所並與六龜林業以繪本形式書寫,將六龜的林業建築與在地生活記憶,在長期觀察記錄下,累積留下有溫度的足跡,讓人看見六龜一個擁有可愛地名的區域,其精彩萬分的紀錄,背後時間與耐心地付出.在一般人眼中或許是陌生的,但卻有讓人感動的熱情,六龜這個山城有一段值得被記錄的歷史。而建築,尤其是此地發展重要的文化脈絡。亦有一段數不盡汗水與時間與不斷挫敗再站起來,所繪寫交織的故事。

研究員解說溫室栽培技術(圖採訪拍攝)
研究員林文智解說溫室栽培技術(圖採訪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