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童孤坐路邊 警方街景goole到家 – 焦點時報

迷童孤坐路邊 警方街景goole到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許哲瑋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兒童獨自在安樂街某佛堂前大聲哭泣,警方趕緊上前關心了解,並經警方安撫後,該名7歲男童才停止哭泣,同時向警方稱連假期間,跟隨母親來外婆家住,平日早上起床後,母親都會將他載至佛堂陪伴外婆念佛經,可是今日外婆凌晨就外出,母親載她來佛堂後因家中還需照顧外公便匆匆離去,男童在此苦候多時未見其外婆出現,並且佛堂內門也大門深鎖,無人回應。男童不知所措,只能掩面哭泣。

 

警方詢問男童父母親及相關聯絡資料後,皆無法清楚告知,只能從男童口中得知住在長榮街附近;警方急中生智,開啟手機中的google街景模式,從長榮街街頭到街尾畫面逐一讓男童辨認家中位置,經警方細心安撫與解釋,男童在街景中果然認出家門旁的洗髮店,警方便根據街景地址,護送該男童回到住處,只見男童哭泣衝向母親懷抱,該母親還一頭霧水。

 

經警方解釋後,其母才恍然大悟,聯絡男童外婆後才得知,她今日到外地辦法會,佛堂也未開門。男童母親為自己的粗心後悔不已,也為警方細心行為感到萬分感謝,更肯定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一旁的民眾也對警方的熱心服務表示讚許。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