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士拾金不昧  警助物歸原主 – 焦點時報

善心人士拾金不昧  警助物歸原主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黃泰維日前擔服值班勤務之際,有一名女子匆忙走進派出所,向警員表示在提款機旁拾得一信封袋,內有大筆現金,故來派出所報案。

 

黃員立即依規定受理民眾拾得物,並與拾得人當面共同清點包內財物,當場打開信封一看,發現內有新台幣千元鈔票59張、2張伍佰元鈔總共6萬元,拾得人李姓民眾表示,當天下午去提款時在提款機旁發現該信封袋,猜想應該是上一位民眾領完錢後一時粗心,隨手留下,李姓民眾在場等候多時,卻未見有人前來領取,便隨即交由派出所處理,但由於信封內無任何證件,警員見金錢的數量又不少,想到失主必定焦急萬分,黃員不願輕易放棄,藉由信封上所留的姓名及地址,並逐一過濾比對後,終於聯絡上拾得人,並請其來領回。

 

劉姓失主匆忙來所向警方表示:「當時因匆忙採買貨品,想著要趕回店內做生意,所以並沒有注意到錢放在提款機上忘了拿走」。劉姓失主除了再三感謝李姓民眾的拾金不昧外,對員警的熱心服務表示讚許。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