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第六家庇護工場(可麗兒清潔工坊)正式營運記者會 – 焦點時報

雲林縣第六家庇護工場(可麗兒清潔工坊)正式營運記者會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幫助身心障礙者適性就業,積極輔導轄內單位、團體或企業成立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友善職場訓練環境,自張麗善縣長上任,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為縣府的施政目標,其中一項就是增設庇護工場,增加弱勢和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雲林縣共計6家庇護工場,由社團法人尚建社會關懷協會-金健康庇護農場生產農畜產品及紅藜商品;和拓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附設庇護工場生產口罩;財團法人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緣享庇護養花場販售蘭花;社團法人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圓夢庇護工場販售茶包及咖啡包;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靈健康關懷協會-糧莘庇護農場生產紅藜、紅藜餅乾、紅藜茶等。可麗兒清潔工坊成立成為雲林縣第六家庇護工場。有了可麗兒清潔工坊的加入,合計可提供66名身障朋友就業機會,目前雲林縣已是全台非直轄縣市縣市中設立最多家庇護工場及提供最多身障朋友就業機會的縣市。

約書環保公司成立10多年來深耕雲林地區,關心身心障礙的朋友們,長期協助身障者職業重建服務及一般性職場體驗的活動,並且給身障朋友就業的機會。經由縣政府勞工處的協助,業於107年12月20日在斗六市正式成立可麗兒清潔工坊,是雲林縣第六家的庇護工場,可麗兒清潔工坊在108年開始已經有了第一個客戶,就是虎尾基督長老教會,感謝虎尾教會給予工作的機會,另在108年3月15日也順利標得雲科大產學中心的清潔工作,希望藉著這個正式營運的記者發表會,讓更多的機關行號認識我們的庇護工場,爭取更多的服務機會。

張麗善表示,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是縣府的施政目標 身心障礙者的就業發展,是目前社會及政府相當關心的議題,縣府為讓身心障礙者也有自給自足能力,針對具有就業意願,但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一般職場的身障者,提供不同的庇護性就業。在縣府的輔導下「可麗兒清潔工坊」正式營運,可再提供6名身障者就業機會。希望可以鼓勵更多民間企業投入更多的資源幫助弱勢團體讓他們能夠得到更妥善的照顧。

勞工處張世忠處長表示,「可麗兒清潔工坊」主要服務為大樓、家中及環境清潔,歡迎各界朋友分享推薦,未來縣府也會持續推動輔導有意願單位設立庇護工(農)場,增加身障者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