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鴛鴦警所內離情依依 – 焦點時報

毒鴛鴦警所內離情依依

毒鴛鴦警所內離情依依【圖/翻攝畫面】
毒鴛鴦警所內離情依依【圖/翻攝畫面】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警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家住路竹區的王姓男子(46歲),平日染有吸食一級毒品海洛英之惡習,日前於網路上結識一名吳姓女子(34歲),兩人交往後便一同居住於王男住處,然兩人卻成天無所事事,以打零工為生,睡醒就吸毒,吸茫了便倒在床上睡覺。因王男涉及其他毒品案,法院屢傳未到案,巡佐張榮琳、陳鐘樺及警員黃昱豪三人,於108年4月2日持橋頭地方法院所開立的拘票至王男住處執行拘提,到場卻發現兩人神情恍惚,原來甫吸食完毒品,警方見狀立即帶返所偵辦。

經了解,吳女本有一份正當工作,與王男交往之初,並不知其染有吸食毒品惡習,等到發現時,卻也因好奇心而染上毒癮,且吳女向警方表示,平日工作壓力大,王男對她卻十分呵護,導致雖然明白吸毒是件不對的事,但也因愛而越陷越深,警方聽完吳女敘述不禁喝斥,如真深愛對方,應該是用愛感動對方脫離毒品魔爪,怎能一同沉淪。

而在警方要將王嫌拘提至法院之際,吳女不捨即將與男友分開,更害怕自己將接受觀察勒戒而緊緊擁抱男友,不捨之情表露無遺,這一幕讓警方大嘆,若不是因毒品戕害,這對鴛鴦也不用落得如此下場,詢畢後仍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