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駕駛人有特定違規者請儘早檢測換照 送200元電子票證 – 焦點時報

高齡駕駛人有特定違規者請儘早檢測換照 送200元電子票證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高齡駕駛人管理新制已於106年7月1日實施,有違規被記點或吊扣駕照的長輩,除需繳納交通違規罰鍰外,記得要在3個月內辦理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換發駕照,逾期將註銷駕照。

截至108年3月底,高雄市區監理所轄區的高齡長輩共有1,557人被舉發違規,其違規類型中以「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 589人、「闖紅燈」 348人、「機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 150人、「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 74人及 「紅燈右轉」 60人等為大宗,目前已辦理換照者有894人,繳回或被註銷駕照者有573人。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民眾家中如有75歲以上長輩有交通違規,後續又收到高齡違規換照的雙掛號通知,請先評估是否繼續騎車或開車,如仍有駕車需求,務必要在收到通知3個月內持合格體檢表及通過認知功能測驗(或無患有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辦理換照,以免被註銷駕照;如不再使用駕照請繳回監理所,並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或由家人接送。無論長輩辦理換照或繳回駕照,監理所都會致贈一張儲值200元(送完為止,請儘早辦理)專為高齡長輩製作的限量版電子票證,讓您南來北往搭乘公車或捷運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