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竹滬暖警伸援手助民脫困 – 焦點時報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竹滬暖警伸援手助民脫困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高市湖內警分局竹滬派出所副所長王瑞成於服值班勤務時,見一名邱姓男子牽著機車徒步前來派出所,並頻頻往派出所內查看,貌似需要協助,王員見狀趕緊上前關心,原來邱男上班途中機車發生故障,因人生地不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向警方求助,後王員聯繫附近機車行專業人員到所維修,順理解決問題。
經了解,家住台南市區的邱姓男子,平日於路竹科學園區工作,今日上班途中,騎乘的機車突然發生故障,因人生地不熟,使用谷哥地圖搜尋附近地標後,發現竹滬派出所就在附近,才會步行牽著車前來派出所求救,副所長王瑞成聽完邱男的敘述後,正巧平日負責警用機車保養的工作,憑藉著經驗研判應是機車電瓶出了問題,立即聯繫附近熟識的機車行師傅前來維修,經師傅檢測後,確實係電瓶出了問題,更換新的電瓶後車輛又能順利發動,邱男離去前不斷向提供協助的副所長及師傅表達謝意,在眾人的幫助下,讓他又能重返上班路。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警察除了打擊犯罪外,為民服務也是重要的一環,對於員警能積極、主動排除民眾所遭遇之困難,為民服務的精神足為其他同仁表率。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竹滬暖警伸援手助民脫困【圖/翻攝畫面】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竹滬暖警伸援手助民脫困【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