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學祭出優渥獎學金 歡迎全國高中生選讀 – 焦點時報

金門大學祭出優渥獎學金 歡迎全國高中生選讀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大學指考今天開始至28日選填志願,國立金門大學祭出豐厚獎學金吸引優秀學子跨海來金就讀。金大表示,以該校為前三志願錄取者,且為錄取學系大學考試入學分發錄取生排名前50%,前4學期每學期註冊後發放2萬元獎勵金,另可再申請國際學習交換補助津貼及大陸學習交換補助津貼共16萬元,最高可獲獎學金共新台幣24萬元。而針對弱勢學生,金大除優先提供工讀機會外,校方也提供安心就學及各項獎學金,讓有心向學的學子可以在金大實現理想、展現願望。此外,就讀金門大學的學生均得享有金門縣政府提供的就學津貼1萬元和4000元交通券。

金門大學主任秘書呂立鑫表示,金大近年來除了有教育部的支持之外,金門縣政府和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汶萊等海外僑領及旅台鄉親的大力贊助,讓金大校務發展穩定,並吸引許多台灣明星高中畢業生前來就讀。畢業於台中一中的滿級分學生黃建桐便曾經來金就讀,金大更頒贈了400萬元獎學金做為重點培養。而黃建桐同學甫於今年畢業,是第一位抱走400萬獎金的得獎人。

金大表示,學校近年來積極爭取教育部教學研究補助費,鼓勵教師從事研究,學校所增建的教學大樓即將完工,教學與研究空間擴大。這些改變與精進都將有助於提升教學與研究品質。值此選填志願之際,歡迎全國高中生選讀國立金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