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四段慢車道寬頻改善工程完工 8月初進行路平 – 焦點時報

台灣大道四段慢車道寬頻改善工程完工 8月初進行路平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台灣大道四段慢車道寬頻因早期設計不當、埋深不足,加上交通流量龐大,造成路面地下管道下陷,影響行車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自7月3日起先進行國際街到安和路,兩側機慢車道總長約2公里的寬頻管道改善工程,今(24)日完工並開放通車。預計8月初接續進行國際街至玉門路的路平工程,採夜間施工方式,希望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工程可望於9月底前完工。

台灣大道四段慢車道寬頻改善工程完工 8月初進行路平。(記者陳金泉翻攝)
台灣大道四段慢車道寬頻改善工程完工 8月初進行路平。(記者陳金泉翻攝)

建設局表示,台灣大道四段自國際街到安和路的寬頻管道,因設計不當,埋設深度不足,導致該路段路面起伏,機車經過時險象環生,一直為市民希望儘速改善的路段之一。市府經過多次設計及施工檢討,規劃一併進行寬頻管道改善及路平工程。

此外,因為台灣大道四段機慢車道除了機車族使用之外,也有市區公車行經,建設局也積極與公車業者協調,於施工期間改道行駛,以加速改善工程進行。未來路平工程也將採分階段方式辦理,希望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