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心舊館國小校園百年老樹 王惠美化身縣長媽咪說故事 – 焦點時報

彰化埔心舊館國小校園百年老樹 王惠美化身縣長媽咪說故事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4)日前往埔心舊館國小視察關心學校相關建設,縣議員陳玉姬、張春洋、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舊館國小校長劉坤山、家長會長吳加祥等人與會,王惠美更化身縣長媽咪,為小朋友講故事。

王惠美表示,這次特別與小朋友分享「和平樹」這個故事,內容說的是非洲第一位拿到諾貝爾和平獎女得主萬家麗˙瑪阿塔伊,本身留學美國,回國之後發現在地環境都變了,因此鼓吹非常多的婦女大家一起來種樹,並把環境與永續的概念傳授給很多婦女,不僅僅敘述萬格麗的努力與環境保護的觀念,更展現一位女性環保鬥士的熱情、願景與決心,以及她帶來的影響。

王惠美說,會選擇講述這則故事的原因,是舊館國小已有一百多年,學校內也有一棵一百多歲的老樹,利用這個機會讓孩子們能夠知道「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以及愛樹護樹的道理。環境真的非常重要,特別是現在氣候變遷,大家更需要追求SDGs的永續發展目標,特別謝謝校長、老師們長期不斷地對孩子們做這方面的教導。

舊館國小校長劉坤山表示,舊館國小有一百多年的歷史,這次縣長媽咪說故事的主題與樹有關,是校訂課程的一部分,一年級的孩子們,他們的第一課就是認識學校裡的大樹,特別感謝縣長媽咪來講述非洲繪本和平樹的故事,讓小朋友收獲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