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續緣慈濟 為住民健康啟動活力 – 焦點時報

彰化榮家續緣慈濟 為住民健康啟動活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繼輔導會大鵬主委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後,彰化榮家與佛教慈濟功德會彰化分會田中區,達成協同關懷榮家長輩之多元執行方式,日前於養護堂正式啟動,為長輩身心健康挹注活力。

李文仁社工師表示,榮家重視長輩居住品質,身心健康尤為頤養天年之關鍵,平時多元之動靜態活動,除了讓長輩可挑選符合個人喜好活動參與,增添生活情趣,也會在工作人員不斷鼓勵下,讓長輩多多嘗試未曾接觸學習內容。

李文仁說,慈濟是彰化榮家長期合作夥伴,在疫情前即已協助長輩健康促進活動,疫情過後能再次連結,除有長輩們的引頸期盼,更須感謝訓練有素慈濟志工於百忙中願意前來,以耐心陪伴關懷長輩,相信對榮家長輩之身心將起莫大正面效益。

家主任史浩誠對重新啟動本家服務的慈濟尤感敬佩,指出慈濟志工們為養護行動不便長輩規劃活動,在形式上類同居家健康帶領,所添加團唱帶領其實具備心靈平靜的元素,就此除再次感謝慈濟志工無私奉獻,亦期許未來持續合作,共創長輩在榮家最大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