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 辦理複合式災害觀摩演練 – 焦點時報

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 辦理複合式災害觀摩演練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康芯家園)28日配合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辦理複合式災害應變觀摩演練及工作坊,邀請衛福部評鑑基準整合顧問藍正雄擔任指導委員,讓轄內12家精神復健機構及精神護理之家到場觀摩及教學相長。

此項活動並與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埔里分隊一同模擬災難發生狀況進行演練,過程中,藍委員透過多重情境下的模擬,訓練機構相關人員面對各種突發事件所需的應變能力。此外,還特別設計了反思環節,讓參與者能夠針對演練中發現的問題進行反思與改進,提升不同樣態的機構能擁有有效的應變能力。

藍委員也分享指出,災害發生時,工作人員不僅要具備專業技能,更需要展現果敢的決策能力和果斷的執行力,強調除了透過訓練增加應變的經驗之外,充分的備案及準備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透過此次演練的反思,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康芯家園)表示更能夠針對不同狀況制定多種應變措施,以確保住民的安全撤離,有效執行緊急處置。

此次演練活動將成為未來的參考模式,使得工作人員更具備應對緊急狀況的養成及能力,並透過實務模擬了解內部的災害應變流程,以在未來真正災害發生時能夠即刻行動,維護住民及相關人員安全。

圖說: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康芯家園) 辦理複合式災害觀摩演練,守護機構住民安全,防患未然!(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