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欲跳河尋短 埔警即時搶救 – 焦點時報

婦人欲跳河尋短 埔警即時搶救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埔里警分局鯉潭派出所於日前夜間接獲報案,於埔里鎮鯉魚路的蜈蚣橋上,有一名情緒崩潰哭泣的婦人爬上橋上,意圖輕生跳河自殺。

鯉潭派出所潘副所長、林姓及張姓共3名員警獲報後迅速趕往現場,到場時發現該名婦人坐在橋上護欄其兩腳懸空,該處溪水因午後雷雨造成暴漲且泥流湍急,一不小心就可能墜落30公尺深的橋下,正當婦人情緒崩潰哭泣,準備跳下橋時,潘副所長見狀於千鈞一髮之際直接將婦人抱住,其餘員警合力將婦人成功拉回橋面並通知119救護車送醫。經警方聯繫家屬後表示,該名55歲婦人患有躁鬱症,過去曾多次因躁鬱症而情緒暴走,但沒想到這次會嚴重到想不開,讓大家都嚇了一跳,非常感謝警方即時將婦人從橋上救回,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埔里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警方熱忱為民服務之精神,不但贏得家屬及民眾讚揚與肯定,亦有助於提升警察正面形象,同時也呼籲,家屬應多關心家人身心健康,若有任何緊急情事,可撥打110或119尋求警方或消防隊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