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築畢展「觀域」揭開視覺奇觀!68件專業創作讓您大開眼界!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業成果展「觀域」展出了59組設計作品及9組表現優異專題製作研究。畢業生運用不同材料和設計手法,呈現對空間配置、人文關懷的深刻思考。龔瑞璋校長表示,同學們透過專業、創意構想與團隊合作,呈現出來的作品受到了業界的高度肯定。

今天,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業成果展開幕式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盛大開展。展覽展現了畢業生在建築與室內設計領域的優秀成果,包括龔瑞璋校長在內,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榮慶、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陳奎宏、中華民國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延任、高雄市建築學會理事長朱文明等嘉賓均出席。

本屆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業班共展出了59組設計作品及9組表現優異專題製作研究。除了市府四維行政中心畢業成果展外,6月2日至6月5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舉行第十二屆「松山文創學園祭」畢業成果展覽。

龔瑞璋校長說,正修建築已邁入第58年,學校培養出了很多大老闆,畢業生屬於實務實做、吃苦耐勞型,優秀學生的畢業創作獲得業者青睞後,還沒畢業就被聘用。

本屆優秀作品有建築組第一名施緯、張瀚升的「Remain Or Change-覆鼎金殯葬園區改造計畫」。該作品探討宗教外的殯葬空間型態,并且在當今時代記憶作辯證,提出新型革新。第二名郭誠恩、何柏漢的「Southeast Asia Communication Meeting Center-東南亞聚會交流中心」設計主軸為成立一個充滿包容與尊重的交流場所,提供台灣民眾與東南亞新住民分享多元文化。室內設計組第一名鍾岱均、許濡沄的「迷離失所-迷離靈魂之旅_藝廊敘事空間設計」藉由心理學家西格蒙德·佛洛伊德所提出的三我人格理論,在空間呈現轉化手法,傳達意象得到反思。該作品並獲駁二青春設計節建築與空間設計類的優選。第二名林宜蓁、段玉婷的「拾光食所_閒置空間再利用_文化記憶場域復甦計畫」以務農為主的善化,因科技生根,人口快速增加,透過食農教育推廣,認識在地農業及文化。

建築與室內設計系主任蔣曉梅表示,四年前被多了一班,教學品質持續提升,師生全力以赴,成就了第一次的三班畢業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