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六龜」!2023山城之巔-水資源暨海洋教育嘉年華開幕 – 焦點時報

「水水六龜」!2023山城之巔-水資源暨海洋教育嘉年華開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科工館、水利署與六龜高中共同合作辦理「2023山城之巔 水水六龜-水資源暨海洋教育嘉年華活動」開幕儀式,活動於3月16日舉辦,這也是六龜高中66週年校慶。在南部地區水情緊張的情況下,每一滴水都相當珍貴,因此這個節水嘉年華的目的,就是要透過好玩有趣的教具,讓同學們了解如何節約用水、了解到水資源的珍貴,以及如何在生活中養成節水的好習慣。

值得一提的是,六龜高級中學梁華蓁校長特別將這個活動延伸到六龜的17所國小,讓更多的同學們能夠透過這個有趣的教具,將節約用水的好習慣,帶到學校、帶回家中,讓永續環境的觀念擴展到每一個家庭。此外,本次活動的現場佳賓包括經濟水利署莫評任副組長、國際扶輪社各位社長等,也都對這個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

中美嘉吉公司贊助了本次專案特展16所學校的學生,從桃源茂林六龜偏遠山區來到六龜高中。這個贊助不僅包含所有的往返接駁費用、交通費用,還包含了所有設備的維運、高中學生解說員的培訓費用。實際上,這已經是中美嘉吉公司第二年持續做出這樣的公益捐款,讓科學教育可以在偏鄉發酵茁壯,同時也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學習與交流的平台。這樣的舉動也讓更多的人看到了企業對於社會責任的重視。

科工館李秀鳳館長表示,即使科工館位於高雄市區距離學校有些遠,但博物館內的展示內容相當精彩,也有大銀幕立體電影可供觀賞,同學們可以利用假期時間到科工館參觀學習,一定可以獲得更豐富的知識之旅。此外,科工館設有科工平安燈愛心專戶,藉由各地善心人士的專款,邀請經濟弱勢的同學到科工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