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造宜居社區!深入建南社區,阿昭署長現「聲」與警六分局防詐 – 焦點時報

共造宜居社區!深入建南社區,阿昭署長現「聲」與警六分局防詐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為了在南市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南市警六分局於16日在建南里活動中心舉行了社區治安座談會。里長江勝雄及里民參加了這次活動。第六分局分局長許敏能率領副分局長、防治組長、交通組長、偵查隊長、鹽埕所長等幹部出席了會議。他們聆聽了里民的意見和問題反應,並藉由相互討論、雙向溝通方式,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提升社區治安維護,警民合作共同維護地方良好治安環境。

會議由建南里長江勝雄及鹽埕所長徐銘顁共同主持。偵查隊針對政府最重視的打詐、反毒、掃黑幫及播放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錄製防詐影片方式宣導,並鼓勵社區居民友善通報。

交通組以用路人路權、大型車內輪差及發生的車禍作為解說案例,並呼籲長者在晨曦及夜色昏暗外出運動時,要注意穿著顏色鮮明的衣服,避免發生交通意外。

防治組針對婦幼安全、年長者失蹤預防、如何防範性騷擾等議題,以簡報、影片等淺顯易懂的方式進行說明,現場民眾專心聆聽,達到犯罪預防成效。

南警六分局長許敏能表示,繼續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及「清源專案2.0」工作,淨化社區治安。加強與居民聯繫,建立友善通報網,發現轄區可能潛藏毒品工廠、非法槍砲、汽機車解體工廠、賭博場所等毒瘤,即通知轄區員警查察。例如:農曆春節前夕,鹽埕所破獲職業賭場,使得該處獲得安寧、安全。將持續取締不法,建立宜居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