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賜斌醫病情緣又一椿!30年鼻頭深寬凹疤困擾獲救贖 – 焦點時報

曹賜斌醫病情緣又一椿!30年鼻頭深寬凹疤困擾獲救贖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今年50歲的簡女士來自北部,因為小時候在夜市點痣,導致她的鼻頭留下了一處深寬凹疤,這已經困擾她長達30年。20多年前,她曾求治醫美診所以「補洞」的方式試圖改善疤痕,但卻適得其反,洞口反而變得更大。直到去年,她再度尋求治療的機會,透過Google網路搜尋找到了高雄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並在昨天3月13日完成手術,填補了她30多年來的心痕。

簡女士表示,當初她在國小時曾在夜市點痣,但在治療過程中使用腐蝕性藥物傷害到了皮肉,讓她的鼻頭留下了一個深大凹洞的疤痕。20年前,為了改善外觀,她求助醫美診所,但治療效果不佳,讓她失去繼續治療凹疤的念頭。直到去年,她在Google上找到高雄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並於昨日完成手術醫治。

曹醫師表示,凹疤可分為淺表型、冰鑿型及大凹型三種,而最難治療的是大凹型。現在已經研發出深凹疤淺化術,可將深凹疤平化並且不留疤。手術方法為切開皮下沾黏,經內層環狀過針線縫合讓皮膚挺凸,再以皮粒植入後將切口縫合。術後1至3個月可看到成效,若需要完全平化,可加上雷射磨皮。

此外,有關深凹疤淺化術的更多細節,曹醫師也解釋了手術的步驟及其成效。根據曹醫師的說法,手術方法為切開及放鬆皮下沾黏,經內層環狀過針線縫合讓皮膚挺凸,再以皮粒植入後將切口縫合。手術後1至3個月可看到明顯成效,待深凹疤變淺後若有需要完全變平,則可加上雷射磨皮予以平化。此外,曹醫師也提到了大凹型凹疤是最難治療的一種,但現在已經有了深凹疤淺化術,讓深凹疤完全平化,並且不留疤。

簡女士的經驗告訴我們,即使治療曾失敗,也不要放棄尋求改善的方法,因為現在的醫學科技已經很先進,也許會有更適合的方法能夠達成治療的目的。這也提醒了我們在治療過程中要保持耐心和信心,不要輕易放棄,因為只要尋找到適合的方法,就能找到改善的方向。圖/曹賜斌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