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長照發展協會理事長潘新傳率員赴市府陳情反映長照業經營困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臺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潘新傳率員在就任二月後,走訪各長照協會會員,聆聽業者意見反映。在3月14日,潘新傳率領會員赴臺南市政府陳情,呼籲市府關注長照業者所面臨的困境,期望透過良好的溝通,解決長照業者經營上的難題,提升臺南市長照業的服務品質。

在此次陳情會議中,臺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擔任顧問的李偉智議員、蔡麗青議員、朱正軒議員等亦一同出席。臺南市政府副市長趙卿惠代表市府,與會官員有社會局局長盧禹聰、環境保護局局長許仁澤等人,雙方就臺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所提出的三大議題逐一協調討論。

潘新傳首先表達長照業者目前亟需解決的三大難題。第一,長照機構的事業廢棄物清運費用暴漲,已到業者不堪負荷的極限,希望臺南市政府能針對事業廢棄物清運費用協調處理。第二,長照業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力不足的窘境,希望由中央修法來解決根源性的問題。第三,臺南市的長照機構費用長久以來都沒有明確的調整標準,希望市府能夠進行調整,以提升照護品質。

臺南市政府副市長趙卿惠肯定臺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為長照業者爭取權益,以及對長照業的貢獻,針對臺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所提出的三大難題,臺南市政府將朝向事業廢棄物進場費用三年凍漲、促請地方民意代表向中央提議修法、長照機構費用調整由個案審議改為委員會審議等方向進行,市府團隊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協助解決臺南市長照業者的困難,提供臺南市民更優質的長照環境。

臺南市長期發展照護協會與臺南市府團隊合照,感謝臺南市政府愛民親政的用心,期待公私協力共同為臺南市的長照打造最佳化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