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觀光局聯合消保官主動稽查,遏止哄抬旅館房價 – 焦點時報

高市觀光局聯合消保官主動稽查,遏止哄抬旅館房價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聯合消保官在農曆春節連假期間開始進行房價稽查,以保障消費者的住宿權益。在接下來的2至4月份,高雄市陸續有新好男孩、西城男孩、韓團BLACKPINK、五月天和張惠妹等人氣天團舉辦演唱會,預估將帶動高雄旅遊住宿業的需求,並帶來可觀的觀光產值。

為了防止不肖旅宿業者哄抬房價,觀光局高閔琳局長表示,已於3月9日和10日與市府消保官進行房價稽查專案。此次稽查發現,有鹽埕區3家和新興區1家旅宿業者抬高售價有超出備查房價的情況,將依規定開罰1至5萬元。觀光局呼籲旅宿業者訂定合理的備查房價,切勿任意哄抬售價,違者將依法裁罰,以維護本市觀光形象。

旅館業應將客房價格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且不得收取高於備查客房價格的房價。如有向旅客收取高於備查房價的情況,將依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予以處罰。觀光局提醒旅客出遊訂房前,可利用台灣旅宿網或向觀光局查詢該旅宿業是否為合法旅宿業及其核定的房價。消費者若有消費爭議問題,可透過行政院消保處線上申訴系統提出申訴及直撥「1950」專線諮詢,或向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反映(07-7409802)。

觀光局指出,依據旅館業管理規則、民宿管理辦法規定,旅館業應將其客房價格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且不得收取高於備查客房價格。如有向旅客收取高於備查房價的情況,將依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予以處罰。觀光局呼籲旅宿業者訂定合理的備查房價,切勿任意哄抬售價,違者將依法裁罰,決不寬貸,並期許業者自律、共同維護旅宿市場秩序,建立起本市旅宿高品質聲譽,讓旅客可以不斷地想再到高雄旅遊。因此,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有安心且合理的住宿環境,觀光局將持續進行房價稽查,以確保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