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雄鷹球團選秀今(13)日開打 各界好手齊聚一堂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台鋼雄鷹球團在今天(13日)正式展開為期三天的「台鋼雄鷹職業棒球隊2022年新人測試會」。測驗當中會有實戰測驗,包含投打對決、守備與結合運動科學進行多項 檢測等測試。這次共有 720 名報名,計有 473 名棒球好手符合資格,其中包含了 23 位 高中畢業應屆生、5 位 2021 年 U23 中華隊國手、18 位 2022 年 U23 中華培訓隊選手、U18 中華培訓隊選手 1 位與 9 位 2022 年亞運中華培訓隊選手,以及具職棒球員經歷的 25 位選手。

而今天也邀請七名資深棒球教練前來觀察並評選選手,除了由台鋼雄鷹的統籌教 練林振賢領軍之外,也有黃甘霖、曾翊誠、蕭任汶、鄧蒔陽、湯登凱、鄭乃文等各部門教練加入。成功錄取的球員將獲得台鋼雄鷹的推廌,擁有2022中華職棒年度新人選拔會資格。

本次測試會進行之前,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台鋼雄鷹董事長王炯棻特別前來為測 試選手加油打氣。陳其邁市長表示,特別歡迎台鋼雄鷹來到高雄澄清湖舉辦新人測試 會,在六年前高雄職棒流失後,如今終於盼到台鋼的到來。

市長陳其邁也認為一個城市必須要有一個球隊,才能成為一種精神的象徵,而如今台鋼雄鷹便是高雄最佳的榜樣,希望未來台鋼能將冠軍留在高雄,鼓勵新人。而台鋼雄鷹王炯棻董事長則表示,非常 感謝高雄市政府的協助,才能讓台鋼雄鷹與高雄市政府做出最好的結合,期待台鋼雄鷹與高雄市共同努力,帶出全新氣象。

這三天的測試會由高雄市政府全力支持,力挺台鋼雄鷹駐紮澄清湖棒球場。高雄市今年終於迎來台鋼雄鷹在此深耕經營,積極的向下紮根、培育高雄在地球迷。未來雙方也會攜手合作,積極規劃球場上的規模、設備並利用捷運的開闢,打造南台灣棒 球新樂園。

這幾天的新人測試會的畫面將有部分直播會在「台鋼雄鷹官方粉絲團」公布,台鋼雄鷹的球迷們可以經由粉絲團獲取到新人選秀測試會的相關其他資訊。
【圖/運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