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執法與宣導雙管齊下 大大降低交通意外發生 – 焦點時報

從執法與宣導雙管齊下 大大降低交通意外發生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劉財炎於七日接受警廣臺中分臺「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專訪,他分享酒後駕車危險性、新修法規定及目前科技執法現況等主題,從執法、宣導雙管齊下,俾遏止交通違規、降低事故發生,讓民眾獲得正確安全的用路觀念。
劉財炎一開場就先提醒民眾朋友,近期常有降雨的狀況,雨天除影響行車視線,路面也易有水膜現象影響車輛煞車能力,故用路人常常因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車輛、變換車道時發生同向擦撞或車速過快導致車輛打滑撞上護欄等事故。
他還提醒民眾如果遇到下雨時需開啟頭燈,減速行駛避免車輛打滑,減速慢行,如果看不清楚路況,應該再加上霧燈和危險警告燈;此外,也需與前方車輛保持較長的行車距離,小心駕駛,避免變換車道,千萬不要緊急煞車或將車輛停在車道上。
針對酒駕議題,他指出,警方為保障用路人安全,有效防堵酒駕情事發生,在今年三月卅一起至五月卅一日執行「掃除「醉」犯」專案勤務,強力加大執法強度,對酒駕案件溯源追查,輔以運用第三方警政,共同防制酒駕及事故驚傳。
專案期間共計投入警力三萬四百四十九人次,取締酒後駕車一千四百卅八件,其中移送法辦七百廿人;另在今年一月至五月,中市警局共取締酒後駕車三千七百五十三件,移送法辦一千八百九十七人,充分展現酒駕零容忍與強力取締酒駕的決心。
《圖說》劉財炎強調,民眾獲得正確用路觀念,將大大降低交通意外發生。(記者許順德翻攝)